SciVal科研管理分析平台

访问地址:http://www.scival.com/

特别提示:  近期我校陆续有读者反馈SciVal账号注册或者登录时遇到邮箱的邮件延迟或者注册链接失效问题,图书馆已经联系出版社尽快解决上述SciVal数据库访问问题。目前建议读者通过CARSI校外访问的方式注册数据库。  

              通过CARSI访问SciVal-吉林大学-2023.docx(说明:仅针对新注册用户和原SciVal 账号密码忘记的用户。现有SciVal用户邮箱+密码登录方式不受影响。

简要介绍:SciVal是科学和医学出版社爱思唯尔研发的一款科研分析工具,它基于全球最大的同行评审摘要和引文数据库Scopus进行开发,其中涵盖了22,000余种同行评审期刊、7,500万篇学术期刊论文、约800万国际学术会议记录、16万种学术专著以及2,500万国际专利。由于SciVal全面、客观、权威的数据保证,世界重要的大学排名机构QS、THE、软科、US News均不同程度地采用SciVal指标梳理全球大学的科研产出情况,指标包括归一化引文影响力(FWCI)、篇均被引频次、总被引频次、H指数等。

  SciVal使用受众广泛,可针对发规处、人事处、科研处、图书馆、研究生院、科研人员等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解决问题包括大学排名分析、学科分析、人才引进和评估、国际交流和合作、人才培养和识别全球科研动态等。

★ 好消息!★

图书馆已成立专业的情报分析团队,以服务学校学科建设为主要目标,利用科学的文献情报分析方法,以学科动态分析、科研成果绩效分析、情报资料落实管理等为分析路径,提供个性化数据支撑、决策支持服务、评价咨询服务。

图书馆可根据委托人需求免费提供各类定制服务:学科竞争力分析、科研绩效评估分析、团队科研发展分析、同行对标分析等报告定制服务、培训咨询服务等。

欢迎机构、团体、个人根据发展需要定制分析报告。联系电话:0431-85168369    联系人:韩老师

  通过SciVal科研管理分析工具,您可以轻松获取以下信息:
  1、科研机构的科研产出、科研产出质量、各学科的科研产出、科研产出质量;
  2、科研机构科研产出在全球的定位以及和其他标杆机构的比较;
  3、科研机构的科研人员的科研产出及科研产出质量,以及同其他科研人员、科研机构的比较和分析;
  4、学科领域全球研究前沿的分析,科研机构、科研人员在这些学科前沿的表现;
  5、科研机构的科研合作的现状和分析,对现有的合作伙伴和潜在的科研合作伙伴的分析;
  6、帮助科研人员把握和分析本领域的全球研究热点和准确分析合作伙伴;
  7、帮助科研机构分析科研潜在人才;
  8、可以自定义机构、科研人员团队、研究领域来进行分析,帮助科研人员更准确的定位合作伙伴和研究方向。

   SciVal提供了灵活的操作方式,多种自定义设置及信息的导出格式,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和偏好,SciVal各模块的主要功能:
  1、Overview(概览); 可视化地查看分析对象的近5年综合科研绩效
  选取研究对象,制作综合性研究表现的报告,识别研究对象的独特科研优势及交叉学科研究领域。此部分的数据时预置的,每周进行更新,与Scopus数据保持同步。
  2、Benchmarking(比较分析); 通过设定标杆对象,进行多维指标横向对比
  任意选取需要进行比较的机构、国家或预先自定义的群组,可以多维度全面地比较各研究对象的科研表现;科研管理者可以自己建立研究领域,并监控和管理自己的科研进程。该部分包含了十七种科研文献衡量指标,涵盖了学术论文发表量评估标准、文献引用影响力度量标准、科研合作度量标准、学科度量标准。针对分析结果,可以根据管理规划或科研监控等要求,输出各类报告。
  3、
Collaboration(合作); 审视已有的科研合作产出,发掘潜在合作机会
  通过科研文献的输出回溯,找到当前机构或是个人的合作对象及合作情况(合作研究领域,文献输出量及文献质量等)。根据贵机构或团队的当前研究领域的科研特点,推送潜在的合作机会(可以通过地域、院校进行定位,可细化到合作个体)。
  4、Trend(趋势模块); 快速定位各细分/自定义科研领域的全球最新热点
  观测全球主要的研究的热点方向和细分领域的TOP表现国家、机构、期刊、个人,辅助进行学科研究方向规划建设工作。通过该模块可以输出当前院校或是团队、个人的科研合作分析报告,及潜在合作的分析报告。

特别提示:

1. SciVal需要注册账号后才能使用,该用户名和密码在所有爱思唯尔旗下平台通用,包括Scopus、SD、EI等。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或IE浏览器访问使用。

2. 如需了解更多SciVal信息,并实时收听SciVal在线课程,可登陆www.scival.com  ,在页面下方可查阅到:

SciVal发布的主要功能介绍;

查阅SciVal升级路线图;

收听SciVal不定期的在线课程:涉及主要功能升级时,登陆SciVal后会收到在线课程通知;

有任何疑问可在线联系客服,或直接发送邮件到sginfo@elsevier.com

相关参照:

1.SciVal科研管理分析工具介绍.rar

2. SciVal快速使用指南.pdf

3. SciVal帮你打开科研新视野.pdf

4. 解密科研表现与学术合作.pdf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