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学者•学术生态系统”试用通知(2017.09.26—2017.12.26

2017-09-28 点击数:

一、试用方式

电脑端:访问 http://www.1xuezhe.com/

手机客户端:下载“壹学者”客户端(含iOS系统和Android系统)。

手机微信端:关注“壹学者”微信服务号,通过微信菜单栏-“进入首页”-“机构版”,访问壹学者。

 

          

               机构版                                关注微信号                       下载客户端

二、平台使用

1、支持机构IP登录,校园网用户专线访问。

2、非校园网:登录账号:jldxtsg01 密码:jldxtsg01

3、支持电脑端、手机端绑定机构账户,通过机构校内统一身份认证账户密码直接登陆。

4、“壹学者·学术生态系统”(机构版)V1.0使用指南(20170421).pdf

 

三、试用时间

       2017年9月26日—2017年12月26日

四、平台简介

“壹学者·学术生态系统”是人大数媒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基于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文社科领域的雄厚背景,以及人大书报资料中心自1958年至今积累的丰硕成果,依靠规模化的学术期刊群、专业编辑队伍和专家顾问团队,倾力打造的“口袋里的学术圈”。产品覆盖微信端(ID:my1xuezhe)、Android客户端、iOS客户端、PC端四大形态,内容丰富, 学术图书:汇集2400余本广西师大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中国传媒出版社等知名学术出版社的电子图书,覆盖人文社科类不同学科方向,包括学术专著、经典教材、考试用书、社科读物等。 学术论文库:包括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数据库、数字期刊库、报刊摘要库、报刊索引库、目录索引库、专题研究库、热点专题库。 学术社交平台:包括实名学者圈、个人学术名片、一对一私信交流、分学科互动调研等。 科研工具服务:基于大数据挖掘分析的科研工具服务,包括多维文献检索、全国会议服务、课题立项助手、同行评议及在线荐稿、论文论著出版传播等。为广大学者和学术机构提供文献检索、学术社交、科研工具服务三类核心功能,致力于让学术科研工作更高效、更便捷、更智慧!

“壹学者”项目先后荣获“中国移动学术科研服务第一品牌”、“新媒体排行榜”学术类平台第一名、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2014-2015年度“创新作品奖”、中国传媒年会“2014-2016推动媒体融合十佳传媒科技企业”代表项目等荣誉称号、入选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

 

“壹学者”主要功能: 

1、文献信息资源获取

      整合了学术论文库和学术资讯库的内容资源,方便学者在手机端获取、阅读相关学术论文、资讯内容,及时掌握本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最新动态。

2、科研工具服务

     利用数据挖掘分析技术,提供基于真实应用场景的科研工具服务,助力广大用户进行数字化学术研究,提升学术科研效率和水平。

3、以学术研究为核心的社交网络

             为用户提供开放式社交功能,可结识更多同行,在线交流、互助;同时为每一位用户生成专有学术名片,可实现学术成果分享,扩大用户学术影响力。

五、反馈:图书馆:xiufang@jlu.edu.cn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