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美国化学学会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pubs.acs.org/

  简要介绍: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之一。多年来ACS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化学研究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的文献资讯及服务,在科学、教育、政策等领域提供了多方位的专业支持,成为享誉全球的科技出版机构。ACS共出版65种期刊,每一种期刊都回溯到了期刊的创刊卷,最早的到1879年。根据2022年度期刊引用报告(JCR),ACS55种期刊被SCI收录、8种被ESCI收录;36种属于其所属学科的SCI一区(Q1)。ACS期刊在2022年内共产生440多万被引用量,被JCR评为“化学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期刊”。

ACS电子期刊数据库学科领域:生化研究方法、药物化学、有机化学、普通化学、环境科学、材料学、植物学、毒物学、食品科学、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学、工程化学、应用化学、分子生物化学、分析化学、无机与原子能化学、资料系统电脑化学、学科应用、科学训练、燃料与能源、药理与制药学、微生物应用生物科技、聚合物。

  赠阅ACS Chemical and Engineering News 电子版:ACS知名杂志,每周一期,关注化学领域科技、商业和政策资讯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包含2016年至今所有出版内容。ACS期刊订购用户本方案期内可免费访问。

ACS电子期刊数据库的主要特色:

1.可按刊名、书名、出版年份、学科浏览

2.数据库检索栏可以输入DOI号、作者和关键词进行检索;一次检索结果提供高级检索设置,可选择关键词出现的位置并限制检索范围。

3.检索结果可导入支持RIS格式的文件管理软件,如EndNote,以及支持BibTex格式的软件,如JabRef

4.参考文献和施引文献可链接至CASPubMedGoogle Scholar文摘数据库

5.文章页面新增Almetrics统计指数,便于用户了解每篇文章被引用和转载的次数。

6.文章页面新增相关文章推荐功能。

7.文章显示作者ORCID识别号。

8.为加入CARSI的高校提供Shibboleth远程访问认证服务。

 相关参照:  

1.ACS数据库使用指南(2024版).pptx

2.ACS数据库期刊列表(2023年).xlsx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