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Cambridge Structural Database)剑桥结构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webcsd.ccdc.cam.ac.uk/

访问地址    客户端下载 (安装包约10G)       激活码 

 简要介绍:剑桥晶体数据中心(CCDC, Cambridge Crystallographic Data Centre)自1965年起就从事晶体数据的收集、整理与计算机化工作。该中心发展的剑桥结构数据库CSD (Cambridge Structural Database)是基于X光和中子衍射实验唯一的小分子及金属有机分子晶体的结构数据库。

                       剑桥结构数据库是集合了晶体数据的收集、整理与计算机化工作的数据库,收录了全世界范围内所有已认可的有机及金属有机化合物的晶体结构;其提供的分子晶体结构涵盖精准的分子结构信息(如键长、键角、两面角等),及分子间相互作用的信息(如氢键、极性作用、范德华作用、芳香性作用等)。分子晶体结构信息是现代科学的重要基础,它已为现在化学、生物学、物理学、材料等学科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是多种学科的一个及其重要的工具。目前,剑桥结构数据库含有120万余个有机及金属有机化合物的X射线和中子射线衍射的分析数据。

ConQuest:是从剑桥结构数据库搜索和提取结构信息的基础软件,用于在数据库中搜索文字、数字及高级搜索等。

Mercury:能够显示及比较 3D晶体与分子结构,探索分子网络与晶胞堆积。

PreQuest:可以方便用户构建自己专用的晶体结构数据库,之后可以使用ConQuest单独搜索或者与CSD结合进行搜索。

Mogul:可迅速从CSD中几百万个各类化学键长、键角和非环扭转角数据中提取信息,以便快捷地显示分子的几何结构。

IsoStar:可提供对收集在CSD和PDB实验数据中的非键相互作用的几何参数信息的快速访问。

CSD Python API:构建和整合详细的搜索和分析功能,生成量身定制的工作流。

 相关参照:

登录说明:CSD客户端下载安装及网页版登录说明.docx


培训课件: https://info.ccdc.cam.ac.uk/whatsupwebinaraccess?hsCtaTracking=ac0cfaec-4720-4794-adc1-131276e7e52d%7C06d614d9-3bc2-42f7-ae07-d6c25ce65303

                  https://www.labtube.tv/channel/MTY2MA/videos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