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E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电子期刊和会议录)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ascelibrary.org/

简要介绍: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The American Society of Civil Engineers,简称ASCE)成立于1852年,至今已有15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历史最久的国家专业工程师学会。现在,ASCE已是全球土木工程领域的领导者;所服务的会员来自177个国家超过15万的专业人员。为了鼓励在工程师之间分享更多的信息,ASCE已和其他国家的65个土木工程学会达成了合作协议。
       
ASCE出版物全面而权威,其期刊是土木工程领域的重要核心期刊,根据期刊引证报告(JCR)2021年度的统计,ASCE有34种期刊被JCR收录,其中22种期刊影响因子超过2,有16种期刊的影响因子高于所有土木工程类期刊影响因子的中位数,属于该类期刊的一区或二区。

       ASCE会议录收录700多卷ASCE召开的土木工程国际会议文献。会议录注重于实际应用,为土木工程从业者和研究者提供对新兴技术和前沿技术发现的全面而深入的研究信息。ASCE会议录是土木工程领域的核心资源,并且无法从其他途径取得。

      ASCE全文数据库平台,用户可以访问以下内容:                                                                  

     35种现行期刊(1983-present) , 每年新增约258期,约4,000篇的更新频率。

     700多卷会议录(1996-present), 约68,000篇会议论文,每年新增20多卷,约2,000篇的更新频率。


  我校读者可访问ASCE数据库电子期刊及会议录的全部内容。

ASCE期刊和会议录覆盖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所有学科领域,包括:
● Aerospace (航空宇宙)
● Architectural (建筑设计)
● Coastal and Ocean (海岸和海洋)
● Construction (建筑工程实施)
● Energy (能源)
● Engineering Mechanics (工程力学)
● Environmental (环境)
● Geotechnical (地球技术)
● Hydraulic (水力学)
● Infrastructure (基础设施)
● Materials (材料)
● Management (工程项目管理)
● Professional Issues (建筑设施性能)
● Structural (结构)
● Transportation (运输)
● Urban Planning (城市规划)
● Water Resources (水资源)
● Computing in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领域的计算机应用)

 

相关参照

    1. ASCE数据库使用指南(2023年版).pptx

   2. ASCE期刊列表(2023年).xls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