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全文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qikan.cqvip.com/

       新增“维普期刊手机助手“功能——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中文期刊库:用户自行注册账号或直接手机号登录并与机构进行绑定,凡账号绑定成功的账户在6个月内无需重复验证,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号登录使用图书馆购买的维普资源。 详情请见:维普期刊手机助手.docx

      数据库简介: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平台《中文期刊数据库》于1989年起,累计收录期刊15000余种,现刊近9000种,文献总量6000余万篇。分为全文版、引文版。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

      数据库功能

  期刊文献检索——有效继承原《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检索查新及全文保障功能,并进行检索流程梳理和功能优化,新增文献传递、检索历史、参考文献、基金资助、期刊被知名国内外数据库收录的最新情况查询、查询主题学科选择、在线阅读、全文快照、相似文献展示等功能。

  文献引证追踪——是维普期刊资源整合服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文摘和引文索引型数据库。该产品采用科学计量学中的引文分析方法,对文献之间的引证关系进行深度数据挖掘,除提供基本的引文检索功能外,还提供基于作者、机构、期刊的引用统计分析功能,可广泛用于课题调研、科技查新、项目评估、成果申报、人才选拔、科研管理、期刊投稿等用途。

  科学指标分析——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动态连续分析型事实数据库,提供三次文献情报加工的知识服务,通过引文数据分析揭示国内近200个细分学科的科学发展趋势、衡量国内科学研究绩效,有助于显著提高用户的学习研究效率。

     特别提示

  1. 阅读全文需先下载并安装PDF浏览器

  2. 访问该网站不需要用户名和密码

       如有问题请联系 85166036  王老师 xiufang@jlu.edu.cn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