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寒假漫游账号的申请通知

2016-01-08 点击数:

寒假将至,为更好地服务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方便广大师生在假期进行学术研究,经与中国知网申请,特向读者开放450个漫游账号。漫游帐号不受IP限制,可以在校外登录知网下载图书馆所订资源。

即日起,读者可登录中国知网个人馆,申请加入吉林大学机构馆,并申请漫游账号,由于账号数量有限。特做以下几点说明。

  1 中国知网目前向我馆开放的漫游账号,由于数量有限,本着公平、平等的原则,我们采用的办法是平时将漫游账号提供于教师使用,寒暑假期间也提供给有需求的学生使用。

  2 漫游账号必须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读者需先申请cnki个人数字图书馆账号,未申请账号的读者可登录http://www.cnki.net/,在左侧的创建个人数字图书馆中创建研究型个人馆。

  3 账号有效期:读者须在2016115日前申请,我们将在16日统一开放漫游账号,所有账号使用期限到201636日。帐号到期教师可再次申请继续使用。在漫游账号的分配和筛选中我们将优先教师硕博研究生三年级同学,望大家理解。

  4 每个账号每天最多可以下载30篇文献。

  5 特别提示:注册帐号时请务必填全真实有效信息,以方便审核,及时开通。

  6 各位教师、学生务必妥善管理帐号,不得借与外单位人员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