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图书馆数字资源校外访问说明

2016-01-04 点击数:

为满足全校师生寒假在校园网外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的需求,图书馆对现有可以在校园网外使用电子资源的进行梳理,希望能够给全校师生带来便利!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现阶段,部分数据库开通了校园网外的漫游服务,师生可以在校园网内注册,在校外免费访问并下载全文,这种方式不受网速影响,可以畅通使用具体数据库,但是只有部分数据库开通了该功能,开通网络漫游的数据库如下:

 

  1.读秀知识库

  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其以330万种中文图书、10亿页全文资料为基础,为用户提供深入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原文试读,以及高效查找、获取各种类型学术文献资料的一站式检索。
  寒暑假漫游服务注册使用方法:每学期期末,全校师生可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激活漫游功能,寒暑假期间可以在校园网外使用读秀数据库。如何注册和激活请参见
开通寒暑假漫游服务

  2. 百链云图书馆(注:可以和"读秀知识库"使用同一个帐号,注册一个就可以。)

    百链云图书馆平台联合国内外600多家图书馆,通过资源共享,让任何加入百链云图书馆平台的用户都可以查询到本馆及其他600多家图书馆的馆藏和电子资源状况,通过百链云传递平台,图书馆之间通过文献传递方式实现了多家图书馆联合为读者服务,是目前图书馆应用模式的新方向。

  百链以收录各种中外文学术资源检索数据(元数据)为基础,通过对收录的元数据数据库进行检索,实现了资源的一站式检索。百链目前收录的元数据数量为2.7 亿条,并且每天还在不断增长和更新中。其内容涵盖中文期刊、外文期刊、报纸、论文、图书、法律法规、科技报告、专利、标准、特色库、光盘等。

    寒暑假漫游服务注册使用方法:每学期期末,全校师生可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激活漫游功能,寒暑假期间可以在校园网外使用读秀数据库。假期校外用户,打开浏览器,地址 http://www.blyun.com/(百链),点击“假期账号用户”登陆,输入账号(即注册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即可进入 “百链云图书馆”数据库 。

  3.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

    该数据库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拥有NaxosMarco PoloCRCCountdownAVCAmadisArthaus等国际著名唱片公司的鼎力支持。目前图书馆已经收藏了世界上所有的古典音乐,以及中国、美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南非、伊朗等多个国家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音乐,爵士音乐、电影音乐、新世纪音乐等应有尽有;并且汇聚了从中世纪 到现代5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10多万首曲目,并以每月300首的速度迅速增加。
  漫游服务注册使用方法:请根据
KUKE数字音乐图书馆的漫游服务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个人账号,假期期间可以凭个人帐号在校外访问该数据库。

 

  4.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开通校外账号访问功能。只要在本校IP范围内登录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library.koolearn.com 注册个人账号成功后,在校外可凭注册的个人账号登陆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在线学习我校订购的课程。需要特别提出的是在2014310日之前已注册过个人账号的同学,请在用户名前加前缀“klb_”再进行登录操作。

5. 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中科UMajor专业课学习数据

  有少量校外学习卡,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工作时间到中心校区图书馆607室领取。

特别提示:所有校外帐号均需在校园网IP范围内注册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