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教材平台图书新增通知:国外原版教材免费获取!

2019-12-11 点击数:

各位读者,大家好!

  爱教材平台Cengage E-text资源库新增图书80种,主要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及教研工作,图书多为世界范围内大规模销售的畅销教材,广为美国知名高等院校及图书馆采用;Cambridge Univ.E-text资源库新增图书200种,涵盖全球名校所采用的数理化、工程、管理、地学天文气象、医学等,特别精选了剑桥大学近五年来的教材。

  本次新增图书共计280种,其中数理科学和化学78种、工业技术52种、天文地理50种、经济26种、医药卫生19种,生物科学18种、其他37种。

  访问地址:http://www.itextbook.cn/

 

  


  简要介绍: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参与进口、平台搭建了爱教材平台。平台集成多个出版商提供的电子教材,方便用户一站式检索,在国内首次通过DRM版权保护实现电子教材教参源文件本地存储及揭示。截至目前,通过本平台共引进原版教材教参近8000种。

  1、资源库:CRC电子教材(1373种)

  CRC Press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全球声誉卓著的科学与工程图书出版品牌。于2003年并入英国Taylor & Francis出版集团,出版教材对学生和教师都很实用,而且具有高度的权威性。CRC教材内容丰富,符合教育学规律,可以减轻教师负担,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

  资源库精选的1373册图书中,2014、2015、2016年的图书为365册;2012年以来的图书占据总量的1/2。

学科分布包括以下:工程与技术、数学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环境与农业、法学、物理科学、地球科学、犯罪和刑事司法、经济,金融,商业与企业、食品科学与技术、医学、牙科、护理及保健。

  按最近6年的分析情况,基本上是半数以上的教材被采用,每两年都有超过2200多的课程采用这些教材,英国排名前三十、美国排名前五十的绝大部分学校有使用CRC Press的教材,如2014-2015年的教材,美国常青藤8所学校的7所都有采用。

  2、资源库:Wiley E-text(Wiley E-Textbook 3505种)

  精选了Wiley国际知名原版教材,通过在线阅读和下载方式供读者更方便、更快捷地进行教学、学习和参考。Wiley E-Text精选了Wiley出版社从2002年到2017年出版的原版教材资源库3505册图书中,2013-2017年的图书为1999册,2010年以来的图书占据总量的80%。覆盖科学、工程学、数学、商业与会计、地理、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教育学、心理学和现代语言学等学科,这些出版物由国际知名作者和学者参与编写,被多所一流国际知名院校指定为教学参考书,包括: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等。

  3、资源库:BEP电子教材(工商管理类电子教参440种):

  Business Expert Press(美国商务专家出版社,简称BEP)2008年成立于美国,专业出版MBA教学所需的工商管理类参考资源。MBA等商科专业学生提供了最合适的核心参考资源,是少有的专门针对PhD层次以下的读者提供出版物的数据库。专业出版MBA教学所需的工商管理类参考资源。BEP系列电子图书出自世界各地商务及经济管理领域专家之手,将商务实战经验转换成按课程而设计的教学工具,内容简明实用,精炼易懂。

  本资源库学科分布主要为管理、经济、心理学,其中2014-2016年出版的图书占到资源库总数量的50%。被国外超过180余所顶级高等院校商学院选购作为教学参考资源,它的用户包括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C)、杜克大学、美国东北大学等世界顶级高等院校商学院等。

  4、资源库:Ovid电子教材(551种)

  Ovid电子教材是以临床医学、儿科、肿瘤科等为主的医药卫生类电子教材。该资源库提供了国际优秀的医学、农学类教材,均被全球顶尖医学院、农学机构所采用。其中包括医学类286种,农学类264种。

  5、资源库:Cambridge Univ E-Text(443种)

  剑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534年,为英国剑桥大学之分支机构;是历史最悠久及规模最大的出版社之一,一直保持和延续着高品质出版和技术创新的恒久声誉,以满足全球客户、作者和读者的各种需求,持续不断地为全球读者提供各类高品质图书。

  Cambridge Univ资源库提供了全球名校所采用的数理化、工程、管理、地学天文气象、医学等,特别精选了剑桥大学近五年来443种教材,此合集包括大量全球名校所采用的教材,也包括了一些适合本科生和研究生使用的参考图书和历年的经典教材。同时也保证图书来源在国内的唯一性,为学生教师提供了高质量的教学和学习资源。

  6、资源库:Cengage E-Text(760种)

  Cengage (圣智出版集团)是全球三大顶尖教育出版集团之一,在高等教育领域提供被全球顶尖大学课程采用的教材和教育产品。

  Cengage E-Text 资源库涵盖理工、经管、人文社科三个大类。主要服务于学校的教学及教研工作,图书多为世界范围内大规模销售的畅销教材,广为美国知名高等院校及图书馆采用。

  理工类主要包括工程工业、计算机科学、医学、自然科学、数学和统计学等。在各个学科都有一批知名作者,如微积分领域的詹姆斯·斯图尔特(James Stewart)等;经管类包括会计、金融、管理、商务、市场营销、经济学、商务统计、商法等;人文社科类包括心理学、教育、艺术、语言学等。

  

  ★电子教材学科范围

  数学与统计学、计算机科学、生物科学、地球科学、电子电气工程、化工化学、机械工程、物理科学、工程与技术、土木工程、心理学、工商管理、会计、教育、金融、经济学、农业、商业、社科类、医学、护理及保健、环境与农业、食品科学与技术、法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