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Springer Nature 助力科研成果发表——图书馆秋季“信息素养教育课堂”走进学科(一)

2019-11-11 点击数:

讲座时间: 1112日(周二) 17:30-18:30

讲座地点: 前卫南区鼎新图书馆八楼学苑沙龙

主讲人:Springer 数据库培训专员

适应对象:理、工、农、医相关专业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教师

具体内容:

1.如何优化文章结构逻辑:通过关注读者所希望得到的信息,按照IntroductionMethodsResults以及Discussion的顺序,分别将工作的研究动机,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以及研究意义依次按照一定的逻辑呈现,并加以说明。同时,对于文章的题目以及摘要的写法,需要注意其要表达的重点以及简略性。

2.如何选择最适合的期刊:影响因子高的期刊是否是最适合的期刊?答案是否定的。选择期刊的标准,在于最大化文章的读者群,扩大文章的影响力。因此,选择最适合的期刊,要从文章的研究背景,结果的相关性等方向,进行综合考虑。

3.如何快速发表学术论文:通过Cover letter以及Response Letter,将编辑需要得到的信息,以明白而简洁的方式,直接的呈现给编辑,从而方便编辑在众多的稿件中,选择你的文章送审,并快速决定你文章的接收或者被拒。

 

《Nature》简介:1869年创刊于英国,是世界上最早的国际性科技期刊,涵盖生命科学、自然科学、临床医学、物理化学等领域。 自成立以来,始终如一地报道和评论全球科技领域里最重要的突破,影响因子43.070(18年数据),其子刊nature review material影响因子高达74.449。其办刊宗旨是“将科学发现的重要结果介绍给公众,让公众尽早知道全世界自然知识的每一分支中取得的所有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