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素养教育课堂”开课啦!

2018-09-30 点击数:

又是一年培训季!图书馆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分析和总结了五年的“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精准了各层次读者特征,完善了以提高六大素养为目的的教学大纲体系。将以全新方式,力争从理论到实践、从基础到前沿,为我校学生、学者、学科、学院、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提供引领性服务。敬请期待!

“信息素养教育课堂”分为“一小时讲座”、“文献检索与利用”公选课、“专业数据库在线培训”、专家专场现场培训以及预约式“学科化专业服务和“个人定制服务”六种形式。

“一小时讲座”将在六校区图书馆及吉大一院图书馆进行,面向校内所有读者开放。从108日月起至1130日结束。内容包括检索素养—资源篇(19场),科研素养—学科篇(1场),数据素养—分析篇(1场),创新素养—写作篇(6场),工具助力—软件篇(5场),通识素养—服务篇(4场)(详见附件)

其他培训形式敬请通过以下方法关注图书馆

主页:http://lib.jlu.edu.cn

微信公众号:吉林大学图书馆

QQ在线咨询群:829370438

定制服务联系电话:

前卫南区(中心馆):85166036 王丽丽    新民校区(医学馆):85619479 李薇

南岭校区(工学馆):85094012李冶         朝阳校区(地学馆):88502519 王晓红

南湖校区(信息学馆):85151596 刘新    和平校区(农学馆):87836498 沈洪杰

 

附件:

附件  2018年秋季信息素养教育之一小时讲座.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