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ACS Paragon Plus你不可不知的投稿平台——图书馆春季“信息素养教育课堂”走进学科(三)

2018-06-04 点击数:

  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ACS)成立于1876年,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之一。多年来ACS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化学研究机构、企业及个人提供高品质的文献资讯及服务,在科学、教育、政策等领域提供了多方位的专业支持,成为享誉全球的科技出版机构。

   ACS电子期刊数据库目前包括三十多种期刊,内容涵盖以下领域:生化研究方法、药物化学、有机化学、普通化学、环境科学、材料学、植物学、毒物学、食品科学、物理化学、环境工程学、工程化学、应用化学、分子生物化学、分析化学、无机与原子能化学、资料系统计算机科学、学科应用、科学训练、燃料与能源、药理与制药学、微生物应用生物科技、聚合物、农业。

讲座题目:ACS Paragon Plus你不可不知的投稿平台

讲座内容:

1  ACS数据库资源介绍
2  ACS数据库平台功能
3  如何使用投稿平台ACS Paragon Plus进行投稿与科技论文写作

4  化学文献资料检索与阅读经验分享

5  Q&A 答疑时间   

日期:2018年6月6日 17:30-18:30

地点:前卫南区中心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培训室

主讲人:赵璟 ACS学术培训师 德国斯图加特大学自然科学系化学Diplom硕士 

    百场全国高校培训讲座经历;讲座内容关于ACS期刊资源,文献调研,SCI科技论文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