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Web of science 数据库简介——图书馆春季“信息素养教育课堂”第二十八讲

2018-05-08 点击数:

时间: 5月10日(星期四)15:30—16:30

地点: 南湖校区信息图书馆三楼培训中心

主讲人:朱晓红

适应对象:各专业本科生、研究生

具体内容:美国科技信息所(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著名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cience Citation Index),历来被公认为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SCI引文检索的体系更是独一无二,不仅可以从文献引证的角度评估文章的学术价值,还可以迅速方便地组建研究课题的参考文献网络。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收录或引用的数量,已被世界上许多大学作为评价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可以检索关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学科的文献信息,包括国际期刊、免费开放资源、图书、专利、会议录、网络资源等,可以同时对多个数据库(包括专业数据库、多学科综合数据库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进行单库或跨库检索,可以使用分析工具,可以利用书目信息管理软件建立个人文献数据库。本讲座将介绍其检索方法,力求帮助读者更好地查询和利用文献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