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信息素养教育课堂”开课啦!

2018-04-03 点击数:

又是一年培训季,欢迎同学们参加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课堂”系列讲座!讲座旨在帮助读者全面、深入挖掘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和工具,提高利用资源开展学习和研究的综合能力。我们秉承更好地为学生、学者、学科、学院、学校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的理念,结合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需求,做了精细地安排。具体如下:

1.集中式密集培训课堂——春季“图书馆信息素养教育课堂”

本学期系列讲座将在六个校区的七个图书馆进行;培训内容划分为文献资源发现、数据库解锁、科研工具应用、新媒体探索、论文写作指导五大专题板块。共计37场次,从4月9日起至5月31日结束。讲座面向校内所有读者开放。每次时间约60分钟。(详见http://lib.jlu.edu.cn/portal/service/jxpx/user.aspx

2.信息素养系统理论教育课堂——“文献检索与利用课”

本学期在前卫南区、南岭、朝阳、南湖及农学校区分别开设“文献检索与资源利用” 30学时的选修课程,系统地讲授文献资源与利用的理论及实践方法。

(详见http://lib.jlu.edu.cn/portal/service/jxpx/course.aspx

3.远程网络培训课程——“专业数据库在线培训”

       面向高层次学者、研究者,及时了解专业数据库的新信息和学科发展新动向。每个月都有更新,课程安排请详见图书馆主页-服务-教学与培训-用户培训-远程网络培训课程。

4.深度挖掘信息专场培训——“外文数据库现场培训”

  针对科研人员把握科研动态、了解学术信息,明确投稿方向等问题邀请专家现场分析指导。具体时间请关注图书馆相关通知

       本学期以学院、学系或学科为单位,嵌入式、预约“学科化专业服务”和学生读者的“个人定制服务”继续开展。

       系列化“信息素养教育课堂”内容丰富多彩,广大读者还可通过以下方法关注图书馆,了解新增培训活动:

QQ在线咨询群:48514775  385331722  228702483   333650812

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吉林大学图书馆

定制服务联系电话:

前卫南区(中心馆):85166036 刘冲娇    新民校区(医学馆):85619479 李薇

南岭校区(工学馆):85094012 张艳英    朝阳校区(地学馆):88502519 陈继红

南湖校区(信息学馆):85151596 刘新    和平校区(农学馆):87836498 沈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