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剑雄讲座:读书与人生——人文素养大讲堂系列第十二讲

2017-05-22 点击数:

  

 

 

图书馆人文素养大讲堂系列第十二讲将于523日(本周二)开启。本次讲座有幸邀请了葛剑雄先生,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3日(周二)18:00

讲座地点:东荣大厦会议中心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内容:

古代文艺理论家刘勰曾写道:积学以储宝,酌理以富才,研阅以穷照,驯致以绎辞。

每位读书人都会碰到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读书?读书可以得到什么?吉林大学图书馆特邀资深的读书人——葛剑雄教授,为我们解读读书与人生的关系。


主讲人介绍:

葛剑雄,著名历史学家,曾任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现任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主要从事历史地理、中国史、人口史、移民史研究,著有《西汉人口地理》《中国人口发展史》《中国移民史》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多次在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评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

百家讲坛主讲节目:《移民与中国》、《葛剑雄谈地域文化》、《我读经典(荀子的启示)》;

中央一套《开讲啦》栏目:《读书永无毕业》演讲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