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系统》试用通知

2015-03-19 点击数:

访问地址:http://www.wanfangdata.com.cn/

访问方式:检索步骤.doc

资源简介:

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是我国工程技术领域科技文献信息资源收藏、开发和服务的核心机构,系统收藏工程技术、高技术各个学科领域的科技文献,学科类型主要包括电子和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和网络技术、材料科学、环境科学、航空航天、生物工程、能源动力、交通运输、建筑、水利和一般工业技术等工程技术领域文献,同时兼有基础科学、农业科学、医药卫生、社会科学领域的文献。收藏的文献以英文为主,占到文献总量的95%,同时兼顾少量的日文、德文、俄文和法文文献。

《国内外文献保障服务系统》是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推出面向教育科研单位的文献保障系统,该系统涵盖资源如下表: 

资源名称

数量

特点

中文期刊

16,290种期刊

收藏1960年至今期刊,包含同方独家刊

中文会议

223万多篇

与万方相同

中文学位

210万余册,年增量20万余册

1957年开始收藏,是我国自然科学领域学位论文法定收藏单位

外文期刊

馆藏期刊时间范围从68年代至今,期刊品种西文共约15000多种,日俄共计4000种。

几乎覆盖所有国外工程技术类核心期刊

SCI收录期刊1000多种

EI收录期刊近1000

外文会议

68年至今,西文会议共约13万册,每年新增印本西文会议文献约2000

外文学位

累计34万册,每年新增近4万册

ProQuest公司电子版国外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在国内的三个镜像站点之一

外文工具书

累计收藏国外检索工具书30万余册,国外参考工具书2万余册,每年新增各种工具书500册以上。

累计采集电子版参考工具平台16种,包括光盘版CANSINTIS,网络版EIINSPECISTPISIWeb of Knowledge中的ESISCISSCIJCRDIIMEDELINEFSTABP

其他大套的工具书还包括:

Fluid Abstracts

Chemical Industry Notes

World Ceramics Abstracts

World Textile Abstracts

International Civil Engineering Abstracts

外文科技报告

美国政府四大报告约125万份,以及进展报告、研究报告、年度报告、机构论文集、机构年报、学协会出版物等,累计收集科技报告40多万份,每年新增科技报告1000种以上

类型包括ADDENASA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