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数据库试用通知(2021.12.20-2022.02.28)

2021-12-20 点击数:

访问地址http://data.people.com.cn

资源简介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中央文献研究室及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较高的科学性和实用性,该库是各级用户及时、准确、全面掌握国内外形势政策、党和国家方针路线的重要工具,是广大人民群众学习、研究政法领域、社科领域、党史领域知识的主要素材。

人民数据内容:

     中国共产党文献信息

     中国政府文献信息

     党报党刊资料

     两会文献信息资源

     综合

     时政专题

     报刊资料库

     人民舆情数据库

人民数据子栏目-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介绍:

     (点击页面左侧专栏可进入“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21)”)

       人民日报图文数据库(1946-2021)收录人民日报1946年创刊至今七十多年来的新闻报道,是一座大型的、纪实的、珍贵的资料库。它忠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多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见证了半个多世纪以来我国人民艰苦奋斗的建设历史,利用电子出版海量信息容量的优势,将人民日报自创刊至今的所有报道容纳其中,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和珍藏价值。

访问方式:校园网用户直接访问

试用期限:2021.12.20-2022.02.28

问题反馈:图书馆 xiufang@jlu.edu.cn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