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当代报纸库试用通知(2021.12.01-2022.05.31)

2021-12-07 点击数:


试用网址http://www.apabipaper.com/#/index?orgid=paperpic

资源简介

       方正当代报纸库是方正阿帕比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全国各大报社开发的以中国报纸资源为主体的全文数据库系统,是国内首个整报完整收录的报纸全文数据库,也是国内首个集文章内容全文检索和在线报纸原版翻阅为一体的报纸全文数据库。目前,中国报纸资源全文数据库已经与300多家报社合作,覆盖了所有的报业集团,在线运营报纸约500种,累计收录报纸种类800多种,最早回溯至1949年。数据总量≥60TB,报纸文章总量超过1.36亿篇。

       报纸均收录全部版面和文章,且收录的报纸均获得了报社等出版机构的正式授权。如人民日报,第一财经日报,环球时报,南方周末,中国证券报,解放日报 ,法制晚报,扬子晚报,文汇报,21世纪经济报道等各级各类报纸。

       大部分报纸可在纸报出版日当日更新,少量报纸可以先于纸报提前出版,部分重要核心报纸将从创刊起开始完整回溯。

访问方式:校园IP范围内直接访问,登录方式选择IP登录。

       导出:该库支持文献导出,导出需输入个人信息,每日有3次导出机会,超出需付费。
       高级分析:支持数据清洗、文本分析、自然语言处理,并生成词云、关系图谱等结果。

       高级分析工具账号:shiyong 密码:hu1983

     用户手册

试用时间:2021.12.01-2022.05.31

问题反馈:xiufang@jlu.edu.cn 图书馆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