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文献总库·民国图书数据库继续开通试用通知(即日-2021年7月31日)

2021-03-26 点击数:

登录网址http://mg.nlcpress.com

使用期限:截止 2021年7 月 31日

资源库简介:“中国历史文献总库·民国图书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本数据库已完成五期20万种图书的建设,总计3500万页,3.8TB,全部图书实现全文检索,可检索的字数超过100亿字。

    本数据库2020年完成五期20万种民国图书的建设,超过《民国时期总书目》著录的12万种,也远远超过其他同类数据库。

    本数据库所有图书都可实现全文检索,总计可检索的字数超过100亿字。全文检索采用检索结果预览,点击后精确定位的方式,大大提高文献的利用效率。此外,还提供任意词、书名、作者、出版者、出版年、出版地、关键词等检索;可通过图书分类进行导航,浏览该类别全部图书;检索结果可自动按图书分类、作者、出版社、出版年进行聚合;检索结果可按书名、作者、出版年进行排序;提供同义词整合,可选择精确匹配和模糊匹配两种方式,可选择是否显示存目图书。

特别提示:试用期间只可阅览标准内容,不支持全文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