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芽(PatSnap)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试用通知(2020/5/12-2020/8/12)

2020-05-15 点击数:

试用网址https://analytics.zhihuiya.com/

数据库简介

      智慧芽是一家全球性的研发技术情报服务商,成立于2007年,服务已遍及全球50多个国家8000多家客户。旗下有PatSnap专利检索系统,insights情报分析系统,innosnap资产管理系统,智慧芽学院等一系列的产品,及专业的IP咨询团队,服务于知识产权整个行业。

      智慧芽全球专利检索数据库深度整合了从1790年至今的全球116个国家地区的1.4亿+专利数据,更新速度及时,部分功能如下:

  1. 全球专利数据:116个国家,超1.4亿专利数据;420万文献数据;97个国家或地区的公司财务数据提供全球专利中文翻译、引用数据、同族信息,轻松获悉国内外技术及全球布局情况。

  2. 多维检索:数据深加工搭配9大专利检索方式,化繁为简;法律搜索里包含了中国复审无效数据检索及多国诉讼、转让、许可数据。

  3. 多维浏览:多种浏览模式及图像化表达,让信息去重去噪更简单;

  4. 专利价值评估:支持全球专利按价值进行排序,优先浏览重点专利,帮高校快速发掘高价值专利;

  5. 引用分析:  了解技术的发展脉络,发现潜在的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提高研发起点,缩短研发周期。

  6. 工作空间:分类存储、实时收录、监控同行或行业的热门技术点以及产品线最新专利技术,形成重点技术资源储备池,满足平时查询、立项需求,方便高层更快制定研发策略。

  7. 技术功效矩阵图:基于前期专利技术解读、标引,快速生成多维矩阵图表,了解所处领域的技术空白点和密集区,为研开指路。

  8. 3D专利地图:帮科研人员快速了解所处领域的技术空白点和密集区;了解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技术结合点,强强联合或优势互补;

  9. insights专利分析报告:一键生成专利分析报告,快速了解某个行业核心专利发展情况、专利布局情况、专利价值评估做专利技术转移等;

使用方法:     

     建议使用浏览器:IE浏览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

     建议注册账号使用,“直接进入”只能使用基础的专利检索功能。需要使用批量导出/下载、分析、化学检索、序列检索等功能请注册账号使用。

     IP控制,无需登录

     产品使用手册(视频):https://x.zhihuiya.com/wenzhang/911

     智慧芽数据库快速操作指南.pdf

联系方式xiufang@jlu.edu.cn 图书馆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