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引文数据库试用通知(2019.05.05-2019.08.05)

2019-05-06 点击数:

登录地址http://ref.cnki.net/ref

    《中国引文数据库》是基于CNKI所有源数据库产品的数据,集合而成的一个规范的引文数据库。学术资源类型涵盖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国内/国际会议论文、图书、中国专利、中国标准、年鉴、报纸以及外文题录库。提供引文分析过程中的引证报告、文献导出、计量可视化、数据分析器等特色功能,全面有效的助力学术科研。

主要功能        

1、多途径多模式检索

   数据库提供快速检索、高级检索、专业检索等多种检索模式,满足了不同用户的检索需求。

2、一键生成作者引证报告

   一键生成作者引证报告,统计列表直观呈现了作者的被引情况,尤其是剖析了作者被重要文献引用的详细情况,节约了用户检索、收集、统计引文数据的时间。

3、面向对象的数据分析器

   数据库针对期刊、机构、作者、基金、学科、出版社、地域等进行单对象指标分析和多对象指标比较,为用户提供各分析对象的发文、被引、下载等系列指标的统计信息,是科研人员和管理机构的得力助手。

4、支持文献导出,为科研项目提供基础数据

   支持检索结果的数据导出,提供多种导出格式,也支持个性化选择数据字段的纯文本自定义导出格式。

5、多维度深层次客观分析引文

   针对某一主题的检索结果,可以对作者、科研机构、来源出版物、科研基金、学科、出版年等对象进行多维深层次客观分析。

6、应用可视化技术,形象、直观分析各对象数据情况

       通过可视化技术,可形象直观地显示期刊、机构、作者、基金、出版社、地域等对象的相关数据情况。

试用期限:2019505—2019805

问题反馈:图书馆 王老师: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