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DBPO英国外交部文件数据库试用通知

2017-11-13 点击数:

  DBPO数据库ProQuest公司与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即英国外交部合作推出,是英国政府官方编纂的档案文献集。目前共有超过5.6万份英国政府关于国际关系的政府文件,包含外交部指令、信件、电报、备忘录、会议纪要、各种报告等。DBPO所包含的文件由其官方历史学家甄选和编辑,并对所选文件做了解密处理。此数据库包含三大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为一战起源的英国档案-British Documents on the Origins of the War 1898-1914) 

  第二部分为“一战”后至“二战”前英国外交部重要档案- Documents on British Foreign Policy 1918-1939主要涉及“一战”后重建、军备重整、日益紧张的欧洲、非洲以及远东局势。

  第三部分为“二战”后英国外交档案,被命名为Documents on British Policy Overseas (简称DBPO),又为了三个系列。分别为1945-50年系列、1950-60年系列和1960年至今系列。涉及专题有:波茨坦会议、1945年的和谈及会议、英美贷款及粮食合作计划、二战后德国和西欧、联合国、国际组织、冷战、二战后中英关系、

北约的成立、二战后至冷战初期的北欧国家、欧洲委员会和西欧一体化、1950年伦敦会议、1950-51南北朝鲜、英苏关系1968-82、欧洲安全及合作会议1972-75、欧洲能源危机、冷战中的柏林1948-90、两德统一、东欧危机等,陆续有新的专题汇入到DBPO中。需要说明的是,有些专题在出版时,其中部分文件还在保密期内。随着时间推移,某些专题会有新近解密的文件加入。

试用链接:https://search.proquest.com/dbpo/embedded/ZF43ECYJTIMDMK2T 

试用期限:20171110-1210

试用方式:IP登陆

联系方式:

图书馆 luxl@jlu.edu.cn  鲁老师

数据商 Allen.Li@proquest.com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