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音乐、艺术、设计与建筑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2017.09.05-2017.10.04)

2017-09-05 点击数:

1.Art, Design & Architecture Collection(艺术、设计与建筑学全辑数据库)

该库提供世界著名出版商出版的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领域重要出版物的全文文献与摘要题录信息,包含四个子库内容:现代艺术书目数据库 (ARTbibliographies Modern,简称ABM) 、艺术与人文期刊数据库 (Arts & Humanities Database) 、设计及实用艺术文摘数据库 (Design & Applied Arts Index,简称DAAI)和国际艺术书目数据库(International Bibliography of Art ,简称IBA)。艺术、设计与建筑学全辑数据库收录1973年至今超过600种出版物,含500多种全文期刊,超过230万条文献记录,其中全文97万篇。此数据库文献类型包括学术期刊、行业杂志、书籍/专著、会议论文、报告、新闻、视频资料等;文献内容涵盖艺术史、建筑史、工艺品、陶瓷、玻璃和珠宝、装饰艺术与古董、服装,纺织品和服装、家具与室内设计、工业设计、现代艺术 和当代艺术等研究领域。每周更新。

访问链接:https://search.proquest.com/artarchitecture/embedded/ZF43ECYJTIMDMK2T

2.Art and Architecture Archive (艺术和建筑学期刊回溯数据库)

该数据库是艺术和建筑学过刊库,共收录25种出版物,收录期限自1860年至2005年。学科包括:艺术、艺术史、建筑、建筑史、文化史、经济史、美术、装饰艺术、室内设计、视觉艺术、艺术贸易、工业设计和摄影等。每一卷期内的文章通过高清扫描后以图片格式呈现,进行了全文索引,可以进行检索。此数据库包含的重要出版物有:艺术品和视觉艺术方面的Apollo and Art Monthly、图片设计方面的Print,建筑方面的Architectural Review,还有广告和印刷方面的Graphis。

访问链接:https://search.proquest.com/adac/embedded/ZF43ECYJTIMDMK2T

3.Music & Performing Arts Collection (音乐与表演艺术全辑数据库)

该库提供世界著名出版商出版的音乐与表演艺术领域重要出版物的全文文献与题录信息,包含两个子库内容:音乐期刊全文数据库(Music Periodicals Database)与表演艺术期刊全文数据库(Performing Arts Periodicals Database‎)中的逾1200种期刊文献,其主题覆盖舞蹈、马戏、表演、木偶剧、广播、舞台美术、布景、戏剧创作、戏剧编导、歌剧、音乐剧、古典音乐、流行音乐、爵士乐、交响乐、声乐演唱、音乐理论、音乐教育和音乐疗法等领域。每周更新。

访问链接:https://search.proquest.com/musicperformingarts/embedded/ZF43ECYJTIMDMK2T

4.Periodicals Index Online(简称PIO,人文和社科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

此数据库收录了来自7000多种人文和社科领域的期刊文章摘要和索引信息,总量超过2000万条,年限自1665年至今。PIO索引的期刊来自60种语言,学科分类为37个人文和社科领域的子学科。PIO为研究人员和读者提供一个统一平台,按照同一索引格式,获取几千种人文和社科类期刊文章的摘要和题录数据,从而为研究人员和读者快速定位文章出处和查找全文指明了方向。PIO每年新增加来自500种期刊的100万条数据。

试用链接:https://search.proquest.com/pio/embedded/ZF43ECYJTIMDMK2T

试用日期:2017.09.05-2017.10.04

登录方式:IP登陆

联系方式:

图书馆 luxl@jlu.edu.cn 鲁老师

数据商 Allen.Li@proquest.com 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