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继续试用通知(2017.03.21-2017.07.19)

2017-03-21 点击数:

试用网址:www.cnbksy.com    www.cnbksy.cn

数据库简介:

1、《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

  《晚清期刊全文数据库(1833-1911)》(上、下辑)共收录了从1833年至1911年间出版的528种期刊,548000篇文章,几乎囊括了当时出版的所有期刊,拥有众多的“期刊之最”,再现了晚清时期思想激荡的峥嵘岁月:有宣扬妇女解放和思想启蒙的妇女类期刊,有晚清小说大繁荣时期涌现的四大小说期刊,有为开启民智、传播新知创办的白话文期刊,有介绍先进技术、传播科学知识的科技类期刊……读者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等途径对28万余篇的文章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

2、《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    

       《民国时期期刊全文数据库(1911-1949)》计划收录民国时期(1911-1949)出版的两万五千余种期刊,近一千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作为历史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已推出的1~11辑中,共收录近两万一千余种期刊,超900万篇文献,是目前国内收录最为完整的民国期刊的数据库。后续通过不断的资源合作共建工作,预计在不久之后,便会达到并突破计划收录量。读者用户可从标题、作者、刊名、分类号、年份及期号等途径对文献进行检索、浏览并下载全文。同时,读者用户还可以使用期刊导航功能,直接浏览和下载期刊原文。  

试用时间:2017.03.21-2017.07.19 

问题反馈:图书馆 王老师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