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普中文期刊手机助手开通使用

2016-11-02 点击数:

我校图书馆购买的维普知识资源系统现已升级为7.0版本,增加了新的功能。为了让读者更高效的享受图书馆维普中文期刊的服务,维普资讯开通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并将意见反馈给图书馆。

数据库网址:http://qikan.cqvip.com/

维普期刊手机助手V3.0使用方法:

Step1:登录维普期刊首页http://qikan.cqvip.com/,扫描“维普期刊助手”二维码,根据提示“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下载维普中文期刊助手3.0.

  

 

 

   Step 2: 将您的手机接入校园网wifi,打开中文期刊助手APP,点击页面左上角的“个人中心”,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通过验证后,系统将您的账号(手机号码)自动与图书馆机构账号绑定,您就可以在校外使用维普期刊数据库资源。 

   Step3使用APP反向授权PC设备。利用手机获得的认证账号登录维普中文期刊小助手,利用APP自带的二维码扫描功能,为指定的PC设备进行反向授权(选择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的扫码登录方式),使得指定的PC设备具备APP账号(手机号码)相同的使用维普中文期刊的的权限。读者在校外又可以回到PC设备上,以熟悉的方式享受维普期刊服务。

    中文期刊手机助手V3.0使用说明.docx 

温馨提示:注册的APP账号有效期为一年,失效后可重新在学校注册。反向授权只能在一台电脑上授权,请选择常用电脑。

问题反馈xiufang@jlu.edu.cn  图书馆 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