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试用(用户名:jlu.edu.cn 密码:JGZHSYZH)

2016-10-10 点击数:

试用网址www.cnrds.com 

China Research Data Services (CNRDS)是一个高质 量、开放式、平台化的中国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的综合数据平台。由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授和博士共同发起,并由上海锐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具体运营。宗旨在于借鉴WRDS等国外一流商学院打造的数据平台,构建中国特色的研究数据资源,促进中国研究数据的规范化、平台化、国际化,继而推动中国研究向纵深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CNRDS平台提供的数据模块主要来源于两个途径:1)各专业领域的数据库公司提供原始数据,CNRDS再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对数据质量进行严格审核;2)由相关领域的专家和学者提供,并由CNRDS提供技术支持和形式审核以及后续维护。CNRDS不仅能为学者提供高质量、专业化、极具研究价值的数据资源,还可以将学者的数据共享到这个平台,共同推动中国研究数据资源的建设。

经过数年的精心积淀和潜力制作,CNRDS已形成了23个特色库,22个基础库,具有一定规模的成熟平台。

       试用账号期限:暂无试用期限

       覆盖学科:经济,金融,商学

       使用方式IP控制+账号登录 用户名:jlu.edu.cn 密码:JGZHSYZH

       问题反馈:图书馆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