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吉林省高校图书馆开展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决赛活动的通知

2020-12-08 点击数: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经千年的历史演变,因兼收并蓄而博大精深,因求同存异而源远流长,因历史悠久而底蕴深厚。诗词作为中华文化桂冠上的宝石,是中华文化在语言文字上的浓缩精华、也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展示。

因此,为弘扬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激发广大读者的阅读与学习兴趣,增强图书馆文化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鼓励读者更好地了解和使用馆藏资源,由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吉林大学图书馆承办,中科教育协办,通过“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微信端)”的无纸化考试功能,面向吉林省所有高校在校师生举办吉林省第一届“‘中科杯’掌上诗词大赛”。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本次诗词大赛决赛将由现场竞赛改为线上评比,并由5位专家为评审。

一、决赛活动流程

1.规则:选手抽签排序,根据活动主题,自选文段,自行拍摄3分钟以内的个人朗诵视频(可配乐)。满分100分,由5位专家进行综合评分;

2.2020年12月8日开始上传作品,12月15日结束,上传到junweimi@126.com邮箱,命名格式以学校名称+选手姓名为准;

3.12月20日公布最后成绩排名及获奖情况。

二、决赛名单:

三、奖项设置

为鼓励广大读者积极参与本次诗词竞赛活动,中科教育将为获奖者颁发如下奖项:

1.个人奖项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特等奖

3

价值1000元礼品及获奖证书

一等奖

10

美旅旅行箱及获奖证书

二等奖

15

品牌旅行背包及获奖证书

三等奖

40

传统文化经典类书籍及获奖证书

 

四、联系人与联系电话

联系人:米老师

移动电话:18611623336

热线:010-62410600

E-mail:junweim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