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万方杯“析言”辩论赛第二场圆满结束

2017-05-03 点击数:

        继2017年4月15日举办第一场万方杯“析言”辩论赛后,图书馆于2017年4月28日下午2:30在中心馆三楼培训室举办了第二场万方杯“析言”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文学院的王桂妹教授、公共外交学院的王文奇副教授和图书馆沈秀丽副馆长担任评委。辩论赛的辩题是:数字阅读是否会代替纸质阅读。正方环境与资源学院的观点是:数字阅读会代替纸质阅读;反方数学学院的观点是:数字阅读不会代替纸质阅读。

        辩论赛开始后,双方辩论队针对“数字阅读是否会代替纸质阅读”展开了激烈的辩论,针锋相对,妙语连珠;队员们各个思维活跃,引证丰富,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经过双方一辩发言、四辩盘问一辩、二辩发言、三辩盘问、三辩发言、自由辩论环节,辩论结束,三位评委离席商讨比赛结果。评委离席期间,在场观众向双方辩论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补充,讨论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王文奇教授代表评委对双方辩论队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点评,评委一致认为反方数学学院团队协作更好,整体表现更佳,为本次辩论赛的优胜队伍;正方三辩于鸿宇表现突出,为本次辩论赛的最佳辩手。之后,评委们亲自为队员们颁奖,第二场万方杯“析言”辩论赛圆满结束!

        此次辩论赛很好地与当今社会的阅读形式相切合,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数字化阅读和纸质阅读的理性思考。同时,为爱好辩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口才的舞台,加强了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和发扬了思辨精神。同学们对于举办辩论赛表现出了极大热情,积极参加。至此,“阅读·悦人心”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万方杯“析言”辩论赛全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