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网杯“奔跑吧,图书馆”活动圆满结束

2017-04-21 点击数:

   2017年4月19日下午,图书馆“阅读•悦人心”读书月活动之“奔跑吧,图书馆”在中心馆内举行。参赛的五支队伍是在报名的近百名读者中经过笔试筛选脱颖而出,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来自数学学院的孙楚涵、胡霄奕、文学院的姚润一组成的蓝队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流畅的团体配合拔得头筹。

    本次“奔跑吧,图书馆”活动主要是为更有效的考察读者对图书馆的了解和相关知识的掌握,也更全面的促进学生多方面知识的学习和积累,真正做到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享受到知识给人带来的无穷乐趣,让参赛者锻炼自己在表达、应用、合作等多方面的能力。活动中设置了根据文学常识找书、根据数字推理找索书号、根据图书中内容快速作答、论文检索下载、图书馆规章制度判断对错、成语回旋接龙、文学常识快问快答等七关,每闯过一关可获得一张字卡,集齐七张字卡可得知最后通关地点。

    在比赛中,按照预期的程序进行得紧凑而热烈,参赛队伍反应迅速、争分夺秒,充分展示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团体协作能力。参赛者一往无前的热情和过关斩将的火力,在图书馆内尽情释放,展现出一派励志争先的蓬勃生机。

    “奔跑吧,图书馆”作为图书馆“阅读•悦人心”读书月活动的重磅活动,为参赛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图书馆、爱上图书馆并且能展现知识能力与自我风采的良好平台。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这次的比赛丰富有趣,希望以后能够扩大覆盖面,相信有更多的读者愿意参与到这种活动当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