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万方杯“析言”辩论赛第一场圆满结束

2017-04-17 点击数:

为了引发学生对阅读的深入思考,形成更加良好的阅读习惯,力求为广大学生打造一个展示自己口才能力的平台,图书馆举办了“阅读·悦人心”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万方杯“析言”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于2017415日下午2时在中心图书馆三楼培训室举行,吸引了许多对辩论感兴趣的同学前来观赛。图书馆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广义教授、公共外交学院王文奇副教授和吉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李郎达老师担任评委。辩论赛的辩题是“碎片化阅读是提高阅读质量还是降低阅读质量”,正方法学院辩论队的观点是:碎片化阅读会提高阅读质量;反方经济学院辩论队的观点是:碎片化阅读会降低阅读质量。

主持人宣布辩论赛开始后,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个个妙语连珠,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经过双方一辩发言、四辩盘问一辩、二辩发言、三辩盘问、三辩发言、自由辩论环节后,三位评委离席商讨比赛结果。评委离席期间,在场观众向双方辩友提问并阐述了自己的思考结果,讨论十分激烈,气氛非常活跃。最后,王文奇教授对双方辩手的表现作出点评:他首先指出了双方辩论队在这场辩论中存在的不足,并对辩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之后对于双方辩论队的优异表现加以肯定与鼓励;最后宣布:万方杯“析言”辩论赛第一场比赛的胜出者是经济学院辩论队,最佳辩手为反方三辩赵子英。至此,万方杯“析言”辩论赛第一场比赛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辩论赛,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口才,锻炼了思维逻辑。同时,通过辩论的形式,引发了同学们对于当今社会普遍存在的碎片化阅读的理性思考,对于提高阅读质量大有帮助。这次辩论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参与热情高,一些同学在活动后表示十分期待万方杯“析言”辩论赛第二场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