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鸿一瞥”国粹艺术沙龙系列活动

2016-11-24 点击数: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不断丰富同学们精神世界,增强师生精神力量,由吉林大学鼎新图书馆、吉林大学京剧社联合主办的“京鸿一瞥”国粹艺术沙龙系列活动,自201611月27日在我校鼎新图书馆文化沙龙举办。

京剧是我们的国粹,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京剧在艺术领域中的地位是任何其他剧种所无法取代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象征。可是,随着现代流行歌曲的盛行,我们的青年一代已经很少了解甚至根本不知道京剧是什么。京剧作为民族文化的精华,中华民族的遗产京剧怎么可以在新一代人手中一点一点地流失掉呢?为了让学生了解京剧,吉林大学鼎新图书馆和京剧社联合策划组织了这次“京鸿一瞥”系列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剧目赏析、京剧行当介绍、“戏知”茶话会等,内容形式丰富,生动有趣,且邀请了吉林省京剧剧团的表演家和吉林艺术学院京剧系的专业老师前来指导。

具体活动时间安排:2016年11月27日上午9时

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