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PsycINFO美国心理学会-心理学学术文献

访问地址:https://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authtype=ip,uid&groupid=main&profile=ppinfo

简要介绍: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成立于1892年,是美国心理学领域的专业组织,现已有54个分会,15万名会员,是全球最大的心理学家学会。美国心理学会的宗旨是是以心理学为基础,鼓励通过最广泛的方式对心理学进行研究,通过会议、报告、论文和出版物等多种渠道传播心理学知识,推动研究成果在各领域的发展及应用。

  PsycNET®是美国心理学会专门为心理学内容开发设计的数据库平台,可进行全部APA数据库的跨库检索,并可与大部分具有全文链接功能的知名检索平台,如:Web of Science(SSCI)/PubMed/Medline等实现无缝链接,最大程度为学者对APA学术资源的使用提供方便。

★PsycINFO(心理学文摘索引数据库)

    由美国心理学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简称APA)所制作的PsycINFO(心理学文摘数据库,简称PI)是收录完整且回溯久远(最早可回溯至17世纪)的行为科学及心理健康摘要文献,目前已达400万笔记录,是心理学学科的国际性权威数据库。PI收录的期刊、书籍和论文摘要等资源,99%均为同行评审。由心理学专家执笔的精确索引和专业的文摘,每周更新。涵盖心理学相关学科文献,如:医药、神经病学、教育、法律、犯罪学、社会科学、商业、组织行为、语言学等。PI包括了来自50多个国家的近2300种多语种期刊的国际文献。PI文摘依据APA's Thesaurus of Psychological Index Terms®的控制性主题词表。

收录以下出版机构的期刊:

▲ 美国心理学会(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 美国心理学会教育出版基金会(APA Educational Publishing Foundation)

▲ 加拿大心理学会(Canadi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 欧洲心理学出版机构Hogrefe& Huber出版社

▲ 国家心理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相关参照:

1.APA 数据库使用指南.pptx

 特别提示:

1.PsycINFO 资源列表: http://www.apa.org/pubs/databases/psycinfo/coverage.aspx 

2.我校读者可通过EBSCO检索平台访问PsycINFO(心理学文摘索引数据库),PsycARTICLES(心理学期刊全文数据库)

3.通过校园网IP控制访问权限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