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D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icsd.fiz-karlsruhe.de/

特别提示:ICSD访问链接偶尔存在DNS解析问题,这时建议读者启用新增临时访问网址 https://141.66.193.6/ 

 简要介绍:ICSD 是由德国 FIZ Karlsruhe 提供的世界上最大的无机晶体结构数据库, 收录了 1913 年以来出版的272,260 条完全表征的无机晶体结构详细信息,为材料科学及纳米技术领域提供基础信息服务。

★提供的信息:
-- 纯元素,矿物,金属和金属间化合物的结构数据;
-- 结构参数(Pearson 符号,ANX 公式,Wyckoff序列);
-- 书目数据;
-- 合成条件等。

包含数据 :
-- 3,199个元素的晶体结构数据;
-- 46,216 条二元化合物数据;
-- 85,045 条三元化合物数据;
-- 60,334 条数据为四元及以上化合物;
-- 245,488 个结构(90%)被分为 191,132 种不同的结构类型。

数据来源及更新频率:
-- 数据来源于 1,676 种科学期刊;
-- 245,488(90%)条晶体结构数据经试验所得;
-- 数据库每年更新两次,每年新增 10,000 个晶体结构数据。

注:CIF文件下载2万次/年(用户合理使用,请勿随意下载CIF文件)

 相关参照:

1.ICSD数据库使用指南.pdf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