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xys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www.reaxys.com/

关于Reaxys数据库变更登录方式的通知

校内读者:

  由于近期我校频繁发生校外用户盗用我校VPN账号信息对Reaxys数据库进行大量的下载,严重损害了我校的利益及声誉。

  图书馆经与出版社沟通,将Reaxys数据库登录方式设置为注册账号登录。读者需使用吉林大学域名邮箱注册Reaxys账号后方可正常登陆数据库。

  详情参见:吉林大学Reaxys账号注册指南.pdf

  望广大读者周知。

图书馆

2023年9月

简要介绍:Reaxys数据库由荷兰爱思唯尔(Elsevier)公司出品,是内容丰富的化学数值与事实数据库。Reaxys为CrossFire Beilstein/Gmelin的升级产品,将贝尔斯坦(Beilstein)、专利化学数据库(Patent)和盖墨林(Gmelin)的内容整合为统一的资源,并增加了很多新的特性,包含了超过 5 亿条经过实验验证的物质信息,收录超过1.19亿种化合物,4600万种单步和多步反应、5300万条文摘记录。涵盖全球7大专利局和16,000种期刊16个学科中与化合物性质检测、鉴定和合成方法相关的所有信息。包含化学结构相关的化学、物理等方面的性质;包含化学反应相关的各种数据;包含详细的药理学、环境病毒学、生态学等信息资源。

 特别提示:

1)浏览器:建议使用Firefox火狐、IE10-11、Google Chrome,不推荐试用360等浏览器。

2)如何从ChemDraw复制粘贴结构式到Reaxys

方法1 :ChemDraw 中选中结构→ 点击Edit→SMILES→Ctrl+V粘贴到Reaxys画图面板

方法2 :ChemDraw 中选中结构→Ctrl+Alt+C →Ctrl+V粘贴到Reaxys画图面板

 相关参照:

1.Reaxys快速使用指南.pdf

2.Reaxys画图结构面板详解.pdf

3.Reaxys实用功能简介和常见问题反馈(2023年).pdf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