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LUA 美国自由联盟档案

访问地址:http://59.72.24.90/wdsimpsearch.action?keyword=76&sfield=DBID&dbname=%e7%be%8e%e5%9b%bd%e5%85%ac%e6%b0%91%e8%87%aa%e7%94%b1%e8%81%94%e7%9b%9f%e6%a1%a3%e6%a1%88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档案》缩微胶卷为我馆利用教育部设立的高校文科图书专款引进的资源,共计358卷,属于相对完整的专题,在国内具备相对唯一性、系统性和完整性,是文专图书建设的标志性收藏,由我校学者实名推荐购买。

 

  为提高使用效率,我馆将该套资源进行了数字化加工,建设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档案》特藏数据库,目前已完成全部胶卷档案目录的数字化及部分全文数字化工作,平台提供在线检索、部分全文直接下载功能。

 

  我馆引进的资源为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 Archives, 1950-1990—Series 3: Subject Files: International Civil Liberties, 1942-1982(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档案,1950年-1990年—系列3:主题文件:国际公民自由权, 1942年-1982年),对关于美国20世纪法制史和政治史的所有话题的研究来说,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档案都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档案(1950 年-1990年),是研究美国公民权利、法制史、激进史、美国战后史、非裔美籍史、妇女史、政治史、以及冷战的重要资料来源。

 

  系列3提供了关于朝鲜方面的重要信息。每卷都包含有大量材料,此类材料是关于其他国家和公民自由争端的问题。这些子辑包含新闻发布、与官员(比如道格拉斯.麦克阿瑟将军)的通信,以及关于审查制度、劳工法、美国政策的报道。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