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deley Elsevier文献管理软件

访问地址:https://www.mendeley.com/

简要介绍:Mendeley 与 Elsevier 携手合作,共同为研究人员提供学术工作流程的整体解决方案:内容探索与取用、知识管理与协作以及出版与传播。Mendeley 是跨平台( Windows、Mac、Linux、iPhone ) 的应用程序,能协助研究人员管理其科学论文集并可加入批注。研究人员也可以设定协作项目,于团体中讨论与实行,然后在Mendeley 的网络平台分享数据。Mendeley 用户的研究论文集在网络平台上是以匿名方式汇集,从而产生具有独特社群信息层的群体创作研究数据库 ( crowdsourced research database ):每篇文章可将书目、全文、个人阅读笔记等各种相关文件作连结。此数据可通过 Mendeley 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 API ) 开放给大众使用,作为研究团体建立应用程序的基础

 

 Mendeley不仅仅是文献管理工具在线培训.pdf

 

主要特色
★ 跨学科免费使用。
2GB 免费储存空间。能使用 Mendeley 的自动文件摘取功能,从 PDF 撷 取文件的详细数据 ( 作者、标题、期刊、关键词等 ),以及从CrossRef、PubMed、ArXiv等自动摘取其 他信息,建立个人的参考书目数据库。
利用 Mendeley的整合式PDF阅读器,阅读PDF研究论文、全文检索、加入批注并标示重点。
参考书目数据库可在多台计算机/移动设备同步、与同行共享、在线管理、或是将参考书目嵌入在网络日志或网站。
在Microsoft Word或OpenOffice Writer中快速引用 论文、单击即可建立参考书目。
使用Mendeley的跨浏览器Web Importer,或通过与 CiteULike及Zotero同步,从网站摘取引文。
建立群组与同行分享,以协作方式对研究论文添加标示及注释,并能共享书单。
使用Mendeley的iPhone APP或iPad APP,快速取 用论文。
提供各种学术领域论文、作者及出版目标( publication outlet ) 的读者统计资料,以及自身文章的图书馆和影响力统计资料。
在Mendeley Web 建立专业的研究基本数据,分享您最新的著作、奖项信息以及会议行程。

 相关参照:

1.Mendeley简介.pdf

2.Mendeley使用指南.pdf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