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百科学术版Britannica Academic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academic.eb.cnpeak.com/

               https://academic.eb.com  (海外服务器网站)

               

 简要介绍:

              大英百科一直是全球教育出版行业的领航者,是世界上最权威的全科型参考资源。大英百科雇佣自己专职的内部专家团队,并拥有广泛的专家人脉网络: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学者,专业顾问,内容专家和专题作家,以确保大英百科的及时性,准确性,客观性,专业性和综合性。大英百科学术版独具国际化视角,专为高校师生和研究工作者所设计,资源来源可靠丰富,使用界面简洁友好,信息内容覆盖全面,是用户检索权威全科参考资料的首选工具。该系统不但包括Encyclopaedia Britannica大英百科全书本身的内容,还整合了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 (韦氏大词典)、EBSCO 报刊杂志、以及其他众多研究工具提供的可靠资源。除文字条目外,还有大量丰富的图片以及音频视频资料。作为全科数据库大英百科学术版涵盖综合领域与不同科目,无需单独购买或切换不同数据库, 一站式访问便可轻松获取需要查找的内容。

      权威的词条检索工具


            大英百科学术版的资源内容包括:

 

☆ 大英百科学术版内涵133,000多篇百科全文 


☆ 815,000多篇包括EBSCO在内的学术期刊和杂志全文


☆ 韦氏大词典 

☆ 3,500部以上视频、音频等多媒体资料 


☆ 100,000多个推荐学术网站 


☆ 90,000多幅图片



☆ 27,000多个电子书和原始文献。



☆超过100,000个经大英百科专家编辑团队精选推荐的外部网站


同时作为一个动态资源库,大英百科一直在保持更新,平均每月新增或更新文章达到1,100篇以上。大英百科学术版已被北大、清华、哈佛、斯坦福等国内外高等院校所信赖,长期以来始终是学术型图书馆的最佳馆藏。以上这些权威性的参考资料均可通过检索和浏览途径进行访问。

         此外,Britannica Academic 上的整合资源可以通过以下途径访问:
            1、首页,提供了Merriam-Webster's Dictionary 的访问入口,用户可检索22万余个词汇的定义、用法以及同义词等;在“研究工具(Research Tools)”栏下,用户可获取不同类型的数据、事实资料,包括百科全书条目、世界地图、世界各国的统计资料、杂志上的论文等。
            2、检索结果列表以及条目正文浏览页面中,提供与正文主题相关的来自 the Britannica Book of the Year的内容,以及Web 网站的访问链接,这些网站均是经过百科全书编辑精选的。

特别提示:

1. 顺应移动设备及移动服务发展的热潮,不列颠出版公司适时推出了Encyclopedia Britannica Mobile(http://m.eb.com)系统,校内用户可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访问EB Online。

2. 移动设备访问受IP地址控制。

相关参照:

1. Britannica Academic_使用指南_国内服务器(2024年).pdf

2.Britannica Academic_使用指南_海外服务器(2024年).pdf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