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首页说明 | 新用户注册 | 提交申请 | 服务内容 | 服务流程 | 收费与补贴 | 常见问题

  馆际互借就是对于本馆没有的文献,在本馆读者需要时,根据馆际互借制度、协议、办法和收费标准,向外馆借入;反之,在外馆向本馆提出馆际互借请求时,借出本馆所拥有的文献,满足外馆的文献需求。适用于返还式文献和复制-非返还式文献。当然对于复制-非返还式文献也可以通过文献传递方式获取。

  吉林大学图书馆作为CALIS(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的东北地区中心和吉林省中心,基于CALIS成员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以及多样化的获取方式,帮助你方便、快捷地获得文献信息资源的服务。

  为了更好地在高校开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工作,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CALIS管理中心推出了e得(易得)文献获取服务,它是为读者提供“一个账号、全国获取”、“可查可得、一查即得”一站式服务的原文文献获取门户。CALIS成员馆的读者用户均可获得e得所提供的文献获取服务。

  e得门户集成了电子原文下载、文献传递、馆际借书、单篇订购、电子书租借等多种原文获取服务。结合专业馆员提供的代查代检服务,可在CALIS各类检索工具覆盖的文献资源之外,帮助读者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查找并索取包含中外文的图书、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标准等各种类型的电子或纸本资源全文。

  支撑e得全文服务的不仅有800多家CALIS高校成员馆,还有以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为代表的众多公共图书馆,NSTL、科学院图书馆为代表的各类科技情报所,CASHL、外国教材中心、CADAL等为代表的教育部资源共享项目,以及以方正阿帕比、同方知网、维普资讯、万方数据等为代表的国内资源数据库商。

  欢迎您使用图书馆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衷心希望广大读者同我们联系,并对本馆的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服务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