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上午十时,图书馆一楼大厅安装了歌德电子借阅机并举办了泛舟移动阅读整合服务系统说明会。图书馆各分馆专业技术人员和读者等近百人,饶有兴趣地倾听学习了电子借阅机使用方法。

近期,吉林大学图书馆引进“移动图书馆”服务平台,在校师生用手机免费注册后,可以实现与吉林大学图书馆OPAC无缝对接功能,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阅图书馆的馆藏资源。

“以前是图书馆在哪里我们到哪里,现在是我们在哪里图书馆也在哪里。寒假回家也能阅读学校百万图书,就像把图书馆装进口袋,真的很方便。

公司人员介绍:“大学生习惯用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阅读,由于以前图书馆的IP地址限定,学生们只能在IP地址限定范围内共享学校的馆藏资源。现在‘移动图书馆’开通后,学生可以在等车、等人的闲暇时间和假期在家时阅读图书获得知识。”

为了更加方便读者借阅图书,图书馆积极想办法,近日在吉林大学图书馆大厅开通了歌德电子书借阅机。在这个借阅机上能够强松简单的实现电子书的借阅,读者只要用手指轻轻地碰机显示屏上的图片就能实现对主机操作,拿出手机一扫,即可借阅书籍,从而使人机交互更为直截了当,为读者带来更新的阅读体验,提供最快捷的移动阅读服务,引领读者通过阅读,畅想未来。

在活动现场看到,“移动图书馆”平台开通不到2小时,就有近百名师生前来注册使用。

附:移动图书馆使用说明.doc


©2014 吉林大学图书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