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科先行法律信息库

访问地址:https://law.wkinfo.com.cn/

 简要介绍:威科先行 TM 法律信息库为威科集团为中国专业人士量身定制的在线法律信息库。该库于2011年全面上线,整合了威科全球与中国相关的中英文法律题材内容,搭载世界领先的智能信息技术平台,是集法律法规、案例、实务指南、新闻、国际条约于一体,高效检索、及时更新的法律信息解决方案。

法律库包含栏目有:

★ 法规栏目

法律法规:收录了自1949年建国至今,从中央至31个省市自治区的法规,总量160万余条,分类细致,包括话题,行业,地域,效力级别的各类法规,征求意见稿、草案及官方法规解释,配备专业团队进行修校,确保法规信息准确无误。

国际条约:收录5,200多篇中国与其他国家签署的各种国际条约,可以按国家和类型进行过滤筛选。 

★ 案例栏目

1) 裁判文书:包括中国大陆31个省市自治区的三级法院官方公布的裁判文书及海事法院、军事法院、铁路法院等专门法院公布的裁判文书;覆盖整个审判流程及民事、刑事、行政全部案由,裁判文书的类型包括判决书、裁定书、决定书、调解书及其他文书;总量超过4,500万,在目前市场上同类产品中居于领先地位;案例中提供相关法规全文链接;

2) 案例评析:威科独家模块,“法官精析评案”栏目,在全国范围内法官撰写的几千篇案例评析文章中精选出来,由一线法官亲自撰写,深度说理判决,主要价值体现在:

a)来源稀缺:这是国家法官学院首次对外授权在线发布此类内容;全部内容均由各地优秀法官针对近些年的审判案例撰写;

b)内容独家:部分纸质文件转化为线上,内容从未被披露;

c)话题有针对性:全部精心甄选,话题覆盖知识产权、劳动、公司、合同、商事领域

3) 行政处罚案例:全国首个行政处罚案例库,按照主题、处罚机构、处罚对象、地域等进行分类,超过74万个案例供您参考。

★ 解读栏目

专题聚焦:围绕190多个法律热门话题提供深度分析(持续增加中),深入进行法规梳理、实务指导、专家解析等整理。

专业文章:内容精选了超过1.9万篇专业咨询机构的专家文章、法规比对、资讯报告等,导航简单清晰。

实务指南:威科独家模块,由一系列结构完整,及时更新的中英文专著组成,包括精加工的法规评述、丰富的案例、文书范本、模板及诸多实操经验和专家建议,内容覆盖:公司法,外商投资,知识产权,反垄断,等领域;由来自金杜,君合,德勤、普华永道等顶尖事务所的权威专家撰写。 

★ 工具栏目

文书模板:汇聚官方发布示范合同和文书模板、并特约专家律师提供专业合同样本,同时对重点条款辅以读到解析。 

智能图表:威科信息库提供行业通用性模板、工具等基础性工具内容外,还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中具有可比性的信息进行了合理、合规的人工梳理,形成了一系列高效查询的智能图表性工具,法律库中包含:

a) 新版法院案号代字查询表

b) 国务院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查询(企业版)

c) 企业经营合规风险提示(市场监管类)

d) 《民事审判指导与参考》目录索引

e) 中国重点省份/城市劳动法对比与分析

f) 重点城市女员工管理相关规定汇总及对比 

★ 问答栏目

收录来自法院、政府机构、律师等对一些常见法律问题的专业解答。

★ 法律速递栏目

每日发送中英双语新闻,包括新法速递、案件聚焦,实时提供最新最全的法律前沿资讯与深度点评,涉及劳动法、合同法、公司治理、知识产权、会计准则、外汇、海关等领域。另有精心编辑的双周刊,汇编两周内的精华资讯。

用户手册https://law.wkinfo.com.cn/help/mobile/index.html

该数据库由法学院出资购买。 


外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鲁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luxl@jlu.edu.cn;薛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uehx1982@jlu.edu.cn
中文数据库咨询及荐购:王老师 Tel:85166036,E_mail: xiufang@jlu.edu.cn